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洞山街道 > 图片新闻
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开展春季消防火灾防控知识讲座
时间:2020-04-22 16:17:51     来源:洞山街道

QQ图片20200422161841

QQ图片20200422161848

QQ截图20200422170544

  为抓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辖区物业服务单位及居民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2020年4月21日下午,洞山街道中兴社区联合田区消防大队共同组织物业公司、沿街商铺经营户、社区居民、志愿者开展春季火灾防控知识讲座、微型消防站知识讲解、灭火器使用演练活动。

  田区消防大队孙参谋利用鲜活的案例,介绍了家庭用电安全、防火安全、防盗安全、出行安全等方面的知识。系统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灾后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重点讲解了在发生频率高、危害严重的家用电器、煤气引发的火灾中如何逃生自救安全知识。

  理论讲解后,田区消防大队队员就如何快速穿好消防作战服、正确佩戴防毒面具、使用灭火器等逐一进行讲解与演示。指导居民群众使用灭火器快速扑灭初级火源。

  通过此次讲座及演练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面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及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