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洞山街道 > 基层党建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30 17:37:40     来源:洞山街道

表彰_副本

七一党课_副本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心、履责于行,提升党员干部使命感和紧迫感,洞山街道党工委积极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一、回望百年历史、砥砺奋勇前进

  6月29日上午,洞山街道党工委召开“优秀共产党员”和“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街道党工委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受表彰代表参会。

  会上,围绕“树立身边典型、宣扬身边典型、学习身边典型”,洞山街道领导班子对近半年来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街道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表彰,旨在动员和激励广大党员和工作人员统一思想、团结拼搏、扎实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洞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松涛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刘松涛书记强调,一是要回首过往,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立足当下,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做好答卷人;三是要放眼未来,坚决克服躺平思想,为想干事、能干事的人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田家庵贡献洞山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颁发纪念章_副本

  二、百年征程使命,50载初心如磐

  为了从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在“七一”到来前夕,洞山街道纪工委书记朱宗源带领新村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陆本清发放纪念章。朱宗源细询问了陆本清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感谢他为党的事业所做的贡献,希望他能继续发光发热,积极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陆本清同志表示将更加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使命荣誉,牢记光荣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重温_副本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

  三、增强文化自信、重温入党誓词

  6月29日下午,洞山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赴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在解说员的指引下,街道一行人实地参观了“安徽楚文化”“寿县文明史”两个基本陈列和“寿春寿文化”专题陈列。在“革命沃土”模块,街道人员通过大量实物、图片,重温安徽最早党支部寿县小甸集特支的历史,认真了解寿县早期党组织活动和革命烈士英雄事迹,重温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和艰难曲折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苦、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参观完毕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传松带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

  通过“七一”前夕系列活动,极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历史文化自信和集体荣誉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街道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