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洞山街道 > 工作动态
消防体验进社区 安全相伴在锦里
时间:2020-01-20 09:57:55     来源:洞山街道

2@WWYII1M5S))J)JBQ%RBV2

EVFMRKX`N1@9V8BG8A4)J3

  1月19日,洞山街道锦里社区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和消防文化走廊正式揭牌向群众开放,来自淮南日报社的小记者和部分社区居民近百人首批进馆学习体验。

  锦里社区消防安全教育体验馆设有视频宣教、模拟119报警、逃生绳结训练区、高空缓降、模拟灭火和抢答区等十大功能区,是一所集体验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科普教育馆。小记者和居民跟随讲解员来到了消防安全常识抢答区和模拟灭火系统区,讲解员组织大家对刚刚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进行抢答和实际操作,居民不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学习到了消防知识,还通过实际操作,切实了解了扑救各类火灾的方法和应用的灭火器类型。

  最后,大家一起围住了“迷你”消防车,这款最新型的消防车只有普通轿车大小,别看它个头不大,却是“五脏俱全”,灭火装备一应俱全。

  居民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微型电动消防车常驻小区,进行知识宣传和流动巡逻,更增强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锦里社区黄春燕)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