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洞山街道 > 本地特色
垃圾分类到小区 协商议事齐参与
时间:2020-09-17 08:53:51     来源:洞山街道

6373586492199856311695183

  为落实好淮南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改善人居环境。2020年9月14日下午,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六位一体”+政协协商作用,围绕文明北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文明北村社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协商议事会议。会议由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响主持,田家庵区政协副主席董军、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委员、居委会主任、物业办主任、业委会代表、离退休支部班子成员、党员楼栋长、垃圾分类实施企业共聚一堂参与讨论。

  据悉文明村是淮南市首批垃圾分类试点的小区之一。铜陵金时代公司于今年4月开始进驻文明北村。设置了生活垃圾分类点一处、厨余垃圾分类点一处。在运行5个月后,社区党总支决定邀请各方就垃圾分类工作开始后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物业服务企业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等问题进行梳理,通过协商议事提出合理化建议,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扎实开展。

  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响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目的。居委会主任张红传达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淮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铜陵金时代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及遇到的瓶颈问题。主要存在缺少垃圾投放督导员、没有法律约束等。物业办主任贺洁表示虽然小区居民办卡率较高,但是实际使用率偏低。对撤桶并点居民意见较大。随后业委会代表、党员代表、楼栋长、政协委员就这问题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建议。最后区政协副主席董军分享了到合肥、河南参观学习垃圾分类工作的心得体会。表示区政协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调研好垃圾分类工作,并形成调研报告。持续发挥好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的作用,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社区为着力点、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坚持共建共是共享。同时呼吁大家共同行动起来,让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取得成功,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促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