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洞山街道 > 本地特色
发挥民主协商议事作用 提升小区居民自治水平——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六位一体”+政协协商模式解民忧
时间:2020-07-09 09:59:31     来源:洞山街道

QQ截图20200709100238

  为了更好的推进文明小区建设,解决居民身边的物业管理难题。洞山街道中兴社区积极搭建了“六位一体”+政协协商多方联动机制,提升小区居民的自治水平,发挥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中兴社区下辖的桂苑村小区在经历过老旧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后,仍然存在小区环境、物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近日,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党组织召集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委员、居委会、居务监督委员会、中建四局六公司离退休党总支、物业、党员代表、居民代表,邀请区政协党组成员胡斌、区政协委员、洞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尹若俊齐聚桂苑村职工之家会议室,共议居民关切的问题。

  会议由中兴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响主持。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此次协商议事会议的背景及目的。接着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红介绍了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随后社区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居民代表李国和提出:小区6、9、10、18号楼梯天井漏水,需要做防水。监控安装不到位。消防栓没有进行逐个检查。缺少健身器材和休闲椅。居民代表王进财提出:希望小区物业能够提供水电维修服务。对楼道内杂物及时清理。小区的澡堂是否能够重新恢复使用?对进小区的临时车辆进行管理。小区内不能养鸡。党员代表赵秀梅提出:小区内电动车辆乱充电现象较多,缺乏管理。社区离退休党员金胜祖建议:一要加强志愿服务;二要发挥党员作用;三要激发楼栋长的作用发挥,齐心协力共建小区;四要多宣传小区的活动、工作,扩大影响力;五要多组织一些联谊活动。小区华源物业负责人张总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虽然刚刚接手这个小区,问题较多,但是我们一定会想办法进行解决。区政协委员向大家普及了物业管理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做好物业服务的监督工作,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收集。洞山街道纪工委书记尹若俊会上表示对物业的答复很满意,希望物业不仅能够讲的好,后续的服务也要做的好,真正让老百姓满意。

QQ截图20200709100254

  此次协商议事会议共收集意见建议21个,现场解决了居民的疑问,消除了物业与居民之间的隔阂。物业和各方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协商议事会议举办的非常有意义,不但为居民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而且还增近了物业、业主、社区、政协委员之间的距离,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作用。

  据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响介绍,“六位一体”+政协协商模式运行以来,解决了社区内不少大小问题。今后,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党总支、政协委员工作室还将继续充分发挥居民协商议事会的作用,不断听取各方建议,凝聚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社区,持续提高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