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洞山街道 > 本地特色
洞山街道黎明社区开展居民群众身边好人评选活动
时间:2020-07-02 10:33:31     来源:洞山街道

QQ截图20200702103148

QQ截图20200702103053

   

  2020年7月1日,洞山街道黎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2019年-2020年度“我们身边的好人”表彰大会。

  洞山街道黎明社区把文明创建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到评选身边好人活动中去,使常规工作年年做年年富有新意,有力地推动社区文明创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最近,该社区荣获省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洞山街道黎明社区今年评选工作突出评选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发挥关键性作用的好居民。社区第四党支部书记崔海峰是年过七旬的老党员,在社区不仅最早站出来而且和老伴一同站在防疫执勤岗位上,被居民群众传为佳话。第三党支部书记董行廉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担负社区最大小区门岗执勤任务,以身作则,被大家誉为“防疫抗疫的模范带头人”。苏林生是社区老先进,带领党员群众不仅做好小区值守,而且完成了菜市场防疫职守任务,多次得到上级表扬,2019年12月所在支部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个人“四好”党员。

  洞山街道黎明社区今年评选工作又一个新做法,就是把评选对象的代表性与覆盖面统筹结合,做到典型个个有特点、居民人人皆可学。他们在多年统一命名“传递正能量”的基础上,对评选出的好人给予个性化冠名,分别为传递时代新思想、传递先锋好作风、传递志愿者精神、传递雷锋好品德、传递中华大文化、传递满满正能量、传递文明新风尚、传递文艺真善美”等,使评选好人可亲可敬科学。

  洞山街道黎明社区还改进宣传形式,营造文明健康的浓厚氛围。他们精心组织制作“我们身边的好人”专题牌板,在社区驻地文化广场展出,同时制作“社区好人榜”展板在所辖5个居民小区展出,下一步将发挥社区诗教班的优势,组织“社区好人”主题诗词创作活动,让好人好事更加深入人心。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