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洞山街道 > 本地特色
弘扬端午文化 情暖侨属侨眷
时间:2020-06-29 19:02:38     来源:洞山街道

QQ截图20200629190416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6月22日下午3点,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党总支、关工委、侨联、妇联、计生协会共同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递浓情粽香”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辖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侨属侨眷相聚在中兴社区,大家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放红枣,非常熟练地包粽子,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党群和侨眷侨属的心。随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响、主任张红到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侨胞家中,为他们送去香甜的粽子和节日的问候。

  已经86岁高龄的侨属王祥娣非常激动,虽是耄耋之年,但是每次社区组织侨胞联谊活动,她都积极前来参加。她说:“因为子女常年在国外,一个人在家难免有些寂寞,社区经常组织联谊活动,到家中走访走访,我也有种参与感。端午节到了,自己也无法包粽子,正好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节日的问候,我很感动!”

  由于社区党员大多都离退休,年龄偏大,为了做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党员、关爱党员的工作,社区网格员就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向他们表示慰问。出生于1933年的老党员马宏忠收到社区党组织送去的粽子非常高兴,感慨道:“一枝一叶总关情,党委、政府还没有忘记他们这些老同志。”

  此次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让广大居民深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社区也通过组织此次端午节活动,促进邻里团结和谐,加强组织与党员、社区与居民、居民与居民之间的联系,为创建和谐社区奠定扎实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