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洞山街道 > 本地特色
真情陪伴留守 爱心融化孤单
时间:2020-06-09 09:13:05     来源:洞山街道

QQ截图20200609091704

QQ截图20200609091607

QQ截图20200609091632

QQ截图20200609091724

  为更好的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6月6日,洞山街道锦里社区开展“真情陪伴留守关爱融化孤单”为主题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来自社区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共有3项参观学习行程,第一站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田家庵区消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参观学习,给孩子们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参观中,孩子们了解了消防车以及各种装备器材的用途,了解如何报警、家庭防火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整个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对消防充满了浓厚兴趣。

  第二站来到了淮南市博物馆。在馆内,孩子们满怀热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有序地参观了展厅。孩子们用心观赏,不仅最初的疑问在参观的过程中慢慢地找到了答案,还学到了许多书本里学不到的东西,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感受了红色文化。

  最后一站来到了大通万人坑红色教育纪念馆。感受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来到基地后,孩子们兴奋不已,怀着好奇和欣喜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还不时提出问题,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参观让他们知道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

  经过此次参观实践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让他们学到了很多书本以外的知识,希望孩子们多了解社会、快乐健康地成长。(锦里社区黄春燕)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