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阳街道 > 工作动态
华声苑社区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20-09-14 14:39:10     来源:华声苑社区

  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进一步提高辖区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邀请专业律师走进社区为广大群众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和学习宣传活动。

  讲座中,律师围绕《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并详细解读见义勇为免责、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的界定、高空抛物责任判定等条款,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让群众更直观、更清晰地了解《民法典》。随后,就群众提出的婚姻家庭、继承、债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华声苑社区将《民法典》作为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网络学习、有奖答题等方式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法治精神,全面提升法律知识储备,增强工作人员运用《民法典》保障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防范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组织律师、普法志愿者开展《民法典》进社区、进家庭、进商铺活动,向沿街商铺、社区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资料,讲解《民法典》重点内容,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运用《民法典》,自觉做《民法典》的实施者和传播者,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