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阳街道 > 工作动态
社区传承民俗 剪纸致敬教师节
时间:2020-09-14 09:54:20     来源:华声苑社区

  九月金秋,硕果飘香,祝福飞扬。9月5日,朝阳街道华声苑社区妇联组织辖区20余名未成年儿童开展了一场温馨又趣味盎然的教师节活动。

  当天下午,在华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提倡尊师重教,为营造“教师节”节日气氛,社区工作人员邀请一名有着20多年教龄的老教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程,在课堂中,孩子们参与积极,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很活跃。

  接着,又一名剪纸老师为孩子们传授剪纸技艺,活动中,老师给孩子们介绍剪纸这一传统民间艺术的历史及剪纸的技巧。小朋友们拿起剪纸工具,按照老师教的步骤,根据图案及素材,一点一点的剪,很快的,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就这样从孩子们的巧手中“走”了出来。

  最后孩子们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不仅给老师献花,还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祝福的话语萦绕在两名老师的耳边,令社区工作人员和孩子家长十分欣慰。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