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阳街道 > 工作动态
“巧手剪窗花,欢乐迎新春”手工DIY剪纸活动
时间:2020-01-13 08:57:08     来源:龙湖社区

  欲剪宜春字,春寒入剪刀。春节将至,为满足人民群众过好传统节日的新需求新期待,龙湖社区于1月10日下午和徽商银行龙湖支行联合举办“巧手剪窗花,欢乐迎新春”手工DIY剪纸活动。借一剪一纸,裁剪纸上年味,传达朴素愿望,喜迎鼠年新岁月。

  活动于下午三点正式开始。对剪纸饱满爱好的社区群众围坐在一起,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纷纷动起剪刀,裁剪属于自己的新春窗花。如何剪出一个好看的“春”字,如何让纸质流苏看起来更有垂质感,大家一起讨论,互助学习。室外寒雨淅沥,室内却是相反的暖意融融,笑语声伴着咔嚓声,充满了整个会议厅。活动结束,每个人都剪出了自己的新年第一“春”,那里融入着大家对剪纸的热爱和对新春的期盼。

  春节张贴剪纸是中国古老的民俗传统,而民间剪纸常善于把多种物象组合在一起,并产生出理想中的美好结果,从而表达人们祈求丰衣足食、人丁兴旺、健康长寿、万事如意的幸福渴望。剪纸艺术于2006年5月20日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它是中华儿女从古至今精神追求的一种体现,是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更是泱泱大国上千年的文化记忆。

  龙湖社区欲通过此次文化活动的开展,以寄手成春、纸上生情的形式,坚定社区群众的文化自信,增强社区群众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同感。待除岁时节,霜花盛开,会有一纸窗花在熠熠灯火中,见证家家户户团圆时刻,记录灼灼情怀。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