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成镇 > 图片新闻
连岗村:春暖花又开,起“舞”正当时
时间:2023-04-11 10:26:06     来源:安成镇

连岗2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樱花环绕着的连岗村文体广场热闹非凡……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群众热爱运动的热情,充分发挥“乡村舞台”的功能和作用,提升基层群众文化素养,4月10日下午,安成镇连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热爱运动,快乐健身,幸福生活”文艺演出,淮南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志愿者服务队走进连岗村,带来多场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

  演出在连岗大鼓队气势轩昂的《中国范》中拉开帷幕,舞蹈《好日子》《毛主席光辉》《人间烟火》等精彩连连,演员们凭借着扎实深厚的基本功和精彩传神的表演,让现场观众看得目不转睛。台上铿锵的锣鼓、优美的舞步、悠扬的曲调让观众拍手称快。水兵舞《火辣辣的军营火辣辣的兵》,节奏激昂明快、动作铿锵有力,震撼的歌伴舞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置身军营。旗袍舞蹈《小城瑶》婀娜多姿、太极剑《剑舞风华》飘逸灵动,舞蹈《希望的田野》将活动推向最高潮,人群中掌声雷动,不绝于耳。

  活跃乡村文艺正当时。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乡村的根脉和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活跃乡村文艺,在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加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同时,也助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既是乡村现实的诉求,也是时代发展的召唤,连岗村始终见行动、在路上。(叶桐)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