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成镇 > 图片新闻
司法所:上好开学第一课 法治讲座护成长
时间:2023-02-10 09:32:30     来源:安成镇

司法所1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2月8日下午,安成镇司法所联合安成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梁馥麟律师,为学校师生举行了一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法专题法治讲座。

司法所2

  讲座上,梁律师以《豆娃说法之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视频为切入点,以律师的专业知识和亲身工作经验为桥梁,结合小学生的实际情况,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用详实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言语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加强对未成年人进行人格培养,教育学生如何使用法律进行有效的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为每位学生送上普法大礼包,积极引导学生们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宪法》、《民法典》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争做一个尊法、守法好少年。

  精彩的讲座和普法宣传让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也提升了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意识,学会了在必要的时候要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一个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赵浩)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