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成镇 > 基层党建
安成镇:抓牢三个基础,建设过硬党支部
时间:2022-11-14 08:47:40     来源:安成镇

安成

  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唯有让党支部强起来,才能让党建龙头更加灵活,更加有力。安成镇党委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力推动基层党支部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抓党建基础建设。规范升级党员活动场所,全面推进组织体系设置规范化。将入党誓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党员学习制度、支部委员职责及分工等内容上墙;定期召开支委会、支部大会,认真研究分析支部党建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党内生活规定;抓严抓实党员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通过采取人人讲党课主题活动,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强化组织党支部班子队伍建设。

  二是抓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农村党建“后备军”,为农村党建增添新活力。通过严“选”、多“育”、强“管”的制度,采取个人自荐、党组织引荐、群众举荐方式,将优秀能人纳入党组织重点培养对象,不断壮大党员人才队伍,为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储备。全方位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和培养后备干部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加强业务培育,建好村级后备干部“蓄水池”,使后备干部这股“源头活水”,真正成为乡村振兴中的后备力量,打造过硬党支部。

  三是抓党员作风建设。把好“思想舵”,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树立正确的思想观。一方面,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内容,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如在思想和工作中产生什么问题,出现什么情况,应当随时向党组织汇报和反映,求得党组织的帮助。另一方面,在每个党员的入党日,谈一次思想,提一些要求,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对党员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生活作风方面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从思想上引导自身,确保工作不出差错。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