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成镇 > 基层党建
安成镇:乡村擂台“大比武” 互比互看“竞实效”
时间:2022-10-28 17:18:08     来源:安成镇

  10月28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和部署,促进全镇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振兴,安成镇举办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大赛,谈举措、晒进度、亮成绩,以“头雁效应”激活乡村振兴红色动能。

001

  走村观摩“晒成效”。聚焦现场看变化,镇党政领导班子、镇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对全镇7个村居进行实地观摩,每行至一村,首先听取村负责人汇报,然后聚焦村内道路维护、公共场所卫生、坑塘沟渠治理和户厕改造等方面,深入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观摩人员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既看基层治理工作亮点成效,又查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谋划和措施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差距。

002

  擂台比武“亮成绩”。7位村党组织书记们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围绕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等内容晒出工作亮点和实绩,提炼主要做法、成效和不足,分享工作感悟或启示。通过PPT图文数据,参赛选手们讲述了各自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抓严抓好疫情防控、提升农村党建水平等方面工作的经验做法,也对标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总结了村党组织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结合村情实际进行深刻剖析。

003

  现场问答“绘蓝图”。每名参赛者宣讲结束后,现场评委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治理等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各村党支部书记结合问题,生动讲述了他们对乡村振兴工作的理解和感悟,畅谈对未来工作的规划打算,抒发做好乡村振兴的满腔热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连岗村党支部书记连涛感叹:“作为全国文明村,我们要把荣誉当做动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坚持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经过精彩角逐,连岗村、石头埠村党支部书记分获前两名。此次大赛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安成镇村党支部书记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精神风采。今后,安成镇将继续健全基层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机制,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