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成镇 > 基层党建
安成镇:党群齐心抗旱情 助农灌溉解民忧
时间:2022-08-24 10:04:39     来源:安成镇

昊

  7月以来,受连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安成镇辖区水位下降,多亩农田面临旱情影响。镇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充分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抗旱减灾一线,齐心协力保障人民群众粮食生产安全。

  强化统筹安排,关键时刻展现组织担当。镇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时间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安排全镇抗旱救灾工作,对辖区内的河流、湖泊、水库进行实地勘察,对农业灌溉设备进行全面巡查,及时处理抗旱保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督促领导干部落实包保责任,认真开展“走村入户”调研,了解群众面临的干旱受灾情况,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本级无法解决的包括用水闸口关闭、灌溉水源缺乏等4项问题妥善上报有关部门,并做好持续的跟踪推进。

  强化服务指导,攻坚之际凝聚部门合力。安成镇部分灌溉设备老旧,抽水能力较弱,旱情初期,刚刚建成竣工的辛东排灌站立即启动使用,新建站点可覆盖农田500余亩,抗旱能力极大提升。此外,镇农业办积极申请防汛抗旱农用电补贴指标,帮助村、社区减少农田灌溉支出,降低因旱受灾程度;按照上级工作需要,摸排上报农业设施计划实施工程量。镇应急办每日发布高温天气预警,指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户安排户外作业,及时做好高温干旱应对。

  强化示范带动,抗旱一线彰显党员本色。动员各级“网格长”“网格员”下沉农田,督促机关干部、村居“两委”成员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解决群众问题。鼓励农业生产一线党员同志积极克服困难,坚决破除“靠天等雨”思想,自发解决灌溉难问题,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农田抗旱工作,帮助清理沟渠、疏通管道,彰显为民服务初心。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利用一切资源、发动一切渠道,全力保障农民粮食生产权益不受损害。

  面对紧迫的抗旱减灾任务,安成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全力以赴抓好农田灌溉等各项工作,平稳实现抗旱保粮的最终胜利。(张妮)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