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成镇 > 工作动态
廖湾村:“本土化”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时间:2024-02-26 15:55:59     来源:安成镇

廖湾

  近年来,安成镇廖湾村坚持深入挖掘本土党史资源,着力抓好支部党史学习,充分利用当地条件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使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深入挖掘党史资源,力保党史学习“本色”。廖湾村深挖“廖氏辛亥革命九兄弟”革命英雄事迹,在全村范围内征集革命文物,精心设计展览陈列、学习体验路线,打造红色阵地“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将该馆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目前,“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已列入淮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迎接党员群众参观达1800人次,持续发挥廖氏革命英烈的示范引领作用和爱国主义教育价值,使红色信仰扎根党群心中。

  着力抓好党员学习,厚植党史学习“底色”。廖湾村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学习计划,每年至少组织2次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重大主题宣传,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阅读党史著作、开展研讨交流、参加教育培训、参观红色场馆、参加实践活动等形式重点对党员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抓好全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学促学,进一步形成覆盖全村党员向全村群众相贯通的良好局面。

  充分整合公共空间,擦亮党史学习“成色”。廖湾村整合规划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基层组织活动场所等公共平台或公共空间,“铺天盖地”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比如在农家书屋摆放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著作供村民翻阅,在基层组织活动场所组织播放红色影视作品、展览红色美术作品、开展“老党员讲党课”等党史宣讲活动宣传党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和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发出一批“接地气、入人心”的可视化教学资源,增强党史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在全村营造出全员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凡雅琴)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