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首 页 领导班子 工作动态 基层党建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阳光村(社区)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成镇 > 本地特色
“三到位”扎实推进“七人普”摸底工作
时间:2020-10-14 14:55:24     来源:安成镇

  为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阶段的宣传、普查区划分、普查两员选聘等工作,近期,田家庵区安成镇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三到位”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4144924

  人员组织到位。人口普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为充分发挥联络协调、部门联动作用,该镇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组,分级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动态评估“两员”缺口,拓宽兼职“两员”选聘渠道,择优选用161名能力素质高、责任心强、具有普查知识和调查技能的“两员”组成一支高素质、能吃苦、会做事的人普队伍。

  宣传发动到位。自10月11日启动普查工作以来,该镇始终坚持把宣传动员贯穿于人口普查工作全过程。“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除在各村(社区)路口显眼位置悬挂条幅,利用公示栏及LED显示屏宣传之外,还积极利用村民小组微信群、朋友圈等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和相关知识,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014144919

  教育培训到位。多次召开培训会,对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现场指导七人普摸底工作中询问技巧、登记业务、系统录入等工作。确保建筑物数量、出生人口数量、死亡人员数零差错;住房单元数量、户籍人口差错率分别不超过2‰和4‰,为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提供良好数据支撑。并将人口普查纳入村级工作考评,及时通报工作进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夯实工作基础。

  安成镇 付德莉、桑原

 
主办单位:中共田家庵区委组织部  地址:淮南市国庆中路128号  
联系电话:0554-2698096  电子邮箱:zgtjaqwzzb@126.com  邮编:232001